遊學

探索不同文化

老師會為同學設計有趣及富教育意義的遊學團,同學們藉著這些機會親身沉浸於不同的文化中,並與不同種族的人及不同地方連結。

 

 

看看世界

每個遊學團都有不同的學習目的,如學習不同的語言、音樂及藝術、觀星、探訪當地農場、入住當地家庭。同學們會欣賞到獨特的世界文化遺產建築及文化,這些都會幫助同學更了解世界及從不同角度看事物。

 

 2023 台灣 

為了擴闊學生視野,周校長和五位老師帶領三十五個同學於今年暑假到台灣進行為期五天的遊學。這次旅行的亮點當然是我們在合歡山上一起探索並捕捉銀河系和星空的夜晚。同學們都樂在其中。這次遊學旅程可說是同學生命中的一段難忘和珍貴的回憶。

 

 2019 河南 

於復活節期間四名老師帶同三十位學生從歷史、文化角度探索河南古都。在此為期五天的遊學,同學有機會參觀很多有特色的地點,例如清明上河園、城摞遺址、古馬道博物館、開封府、少林寺、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洛陽老街、龍門石窟、白園、神州牡丹園等。此外,同學們更獲安排到鄭州中學附屬小學進行交流活動。他們更有機會學習製作中國民間工藝木版年畫及麵粉公仔呢!

 

 2018 大阪及京都 

校長和六位老師在2018年6月帶領30位小四至小六學生進行了六天日本遊學。在這六天當中,同學們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文化及藝術工作坊,參觀了不同的藝術館,並在伏見稲荷大社創作素描。除此之外,同學們更與大阪教育大学附屬池田小學(我們的姊妹學校)和台灣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進行文化交流。這是第一次三所學校的同學聚首一堂,是一個有趣和特別的體驗。同學們都反映這次遊學團提升了他們的自理能力,及更加認識探究式學習。

 

 2018 泉州 

於復活節期間四名老師帶同三十位學生試從歷史、文化、宗教多角度探索宋元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 - 泉州。在此為期五天的遊學,同學有機會參觀很多有特色的地點,例如不同的寺廟和博物館,感受海上絲路如何令泉州成為多元文化之都。除此之外,同學們更有機會認識德化的陶瓷,永春的製香及安溪的鐵觀音。他們更獲安排到德化尚思小學作交流,了解陶瓷的基本製作。另外,最令同學們難忘的,是到陳守仁博士家鄕 - 王宮社區作探訪啊!

 

 2017 美國 

為了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在2017年8月,現任周智銘校長、四名老師及一名資深天文導師帶領三十名同學及四名舊生到美國作為期十天的遊學。遊學之前,老師教授同學們天文攝影技巧;在遊學期間,同學把握難能可貴的機會,運用先進的天文望遠鏡拍攝日全食與銀河。他們也十分享受觀星,樂在其中。對於同學來說,這次遊學旅程無疑是一段難忘和璀璨的回憶。

 

 2016 台灣 

  2016 新西蘭 

 2015 大阪及名古屋 

 2015 意大利 

 2014 西安 

 2014 台灣 

 2013 大阪 

 2012 台灣 

 2012 奧地利 

 2011 雲南 

 2011 新加坡 

 2010 上海 

 2010 沙巴 

 2010 青森 

 2009 英國及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