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

本校著重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的人生態度,透過日常校園生活為學習背景,滿足學生的成長需要,好讓他們能夠回應社會的轉變。

 

校內的學生支援小組、駐校社工、教育心理學家以及班主任老師攜手合作,為學生提供全方位輔導服務。

 

我們透過不同的活動,促進學生建立良好品格, 提升團體合作精神和批判性思考;讓他們成為樂觀,勇於承擔,逆境自强的人。

 

 

小一適應

為了幫助小一學生順利過渡到新環境,迎接小學生活的變化和挑戰,我們提供了一系列適應活動,例如迎新日、校舍參觀、午膳探訪等。

 

  小一遊校園  

 

 

培訓班和治療小組 

我們會舉辦不同的培訓工作坊,以加強學生的社交和溝通方法,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同伴關係,並提高情緒管理技巧。工作坊以小組形式舉行,以滿足不同年級的需要。學生在有趣和輕鬆的氛圍中學習日常與他人相處的技巧。

 

  "Fun in Art" 小組及 "Smart Kids" 小組  

 

 

 

個人成長與生命教育

在每星期的個人成長課和生命教育課中,我們透過不同的主題和活動,培養學生積極、勇於面對挑戰的個性、珍惜生命和團隊精神等等。學校希望培養學生具有積極和正面的心態和價值觀。

 

  服務學習  

 

 

感恩節360°

每年十一月,我們都會舉辦為期五天名為 「感恩360°」的感恩節活動。在這幾天裏,老師鼓勵同學向他們生命中重要的人表達感謝之情。學校會利用不同活動推廣和實踐「感恩和謙卑」的價值觀,讓同學們學會感恩、學懂珍惜,相互尊重。

 

  開幕禮及感恩節活動  

 

 

彩虹計劃

每年約有 20 名 P.4 學生參加 彩虹計劃。這是一項專注於個人成長的綜合輔導計劃,旨在提高學生的應變能力、社交能力、解難能力、情緒管理技巧和樂觀精神。不同的活動有助學生確立個人學習目標並實踐個人成長。

 

  彩虹計劃日營及宿營  

 

 

學生大使

此計劃旨在促進同學積極的人生價值觀,如尊重、承諾、同理心和服務精神,並從中發展他們的解難能力。每年均有10名P.5-P.6學生被選為大使,他們將參加一系列培訓課程,並在校內協助​​推廣積極的人生態度。

 

  學生大使協助小一生及接受訓練  

 

 

領袖訓練營

學校每年為P.4-P.6學生舉辦領袖訓練營,通過不同的歷奇活動來發展他們的領導潛能;並通過體驗式學習,提高他們解難、溝通和決策的能力。

 

  從冒險遊戲中學習  

 

 

家長講座及工作坊

我們重視學生及家長的情緒健康,良好的親子關係十分重要。學校不時舉辦由教育心理學家和社工等專業人士主持的家長講座和研討會,引導和協助家長與子女相處的技巧。

 

  由教育心理學家主講的家長講座及工作坊  

 

 

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SEN)

社工會與家長密切溝通,討論個別學生的進展和學習情況。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為學生提供額外的支援或特別安排。